close

 
廣場附近的巨大雕像,不知是誰 
 
吃飽喝足,再度從布蘭登堡門出發,往西側漫步而去 
 
這條大道的名稱很特別,叫"6月17大道"(Str. des 17, Juni) 

 
道路中央的銅像

 
道路旁的雕像,大概是紀念碑之類的,兩側還有戰車
  
這還滿好玩的,馬路中央設有人行道,如此一來, 
觀光客就無須冒著生命危險拍照了,哈~~   

 
汽車停車格與人行道之間的路是給單車走的

 
位於圓環中的勝利紀念塔 
建於1865~1873年,頂端站著勝利女神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的腳下設有瞭望台,共285階,沒有電梯哦~ 

  
接著搭S來到了Alexanderplatz站-->我根本是毫無章法的亂晃,隨興到極點 
廣場上有好些個看似中東的面孔在向遊客索取簽名-->無視~ 

  
高368公尺的電視塔

    
商店櫥窗裡的小柏林熊 

 
隨意被放置在廣場上的假手,看起來有點觸目驚心 

然後...我又開始亂走了-->其實我的目的地是猶太博物館 ,但途中也經過了不少地方 

 
這座門(還拱廊?)就只有這麼一片,右上角看起來似乎也被炸過 
二戰期間,德國有很多城市真的是傷痕累累,但他們站起來的速度也很快 

 
走到這片沒有塗鴉的圍牆遺址

  
從另一面拍,想當初,多少人為了越過這面牆,付出不少代價 

 
對街是紀念品店,還有隻柏林熊高高舉著咖哩香腸呢 
我在這家店選購明信片店時,有一對操著生硬口音英語的情侶來問路 
他們的英文大概只有單字的程度,而且難以聽辨 
男生乾脆拿起布蘭登堡門的明信片給我看 
欸~~還滿遠的耶~我只好拿出手機裡的地圖秀給他看 
至少了解一下方向 ,才好找路... 
等這對離開,我才忽然想起,網路討論的扒手手法... 
幸好,遇到的不是假觀光客,真扒手啊~ 

       
又是圍牆,原來歷史也可以觀光化的

  
只能說,我們不用經歷那些戰亂,真是幸福哪~

 
查理查哨站Checkpoint Charlie,冷戰時期美軍佔領的東西德進出的檢查哨 
 
還有扮成軍人模樣的街頭藝人供遊客拍照 
 
遊客很多,一群一群的橫越馬路,或者就乾脆站在路中央拍照 
我要是那些開車的當地人,一定在心裡罵"死觀光客",哈~~ 
  
查哨站附近的紀念品店,不少是販賣軍用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