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布蘭登堡門附近的國會大廈玻璃圓頂是今日參觀的重點 
我在2個月前即已在其官網上預約,可選擇希望參觀的日期及時間 
之後會收到一封確認信,記得要列印出來,進場時會檢查確認信及謢照。

   

新國會大廈Reichstag,Deulscher Bundestag 
開放參觀的是屋頂的玻璃圓頂,進場要從側邊的門 
我預約的是九點,但早到了半小時,入口的工作人員檢查過名單還是放行 
接著進到一間房間,裡頭有人會再核對一次並檢查護照 
查驗的阿伯再度提了一次,說我提早半小時-->德國人還真嚴謹 
我回答,但是外頭的小姐說我可以進場,阿伯就放我進去了-->好吧!有時也懂得通融的 
我猜應該是我提早的那個場次人數並未滿額,所以我才能進去。 
訪客到齊後,會有個西裝仔帶領我們從正門進去-->走到正門門口,發現,自己好渺小哦~~>< 
西裝仔帶著我們搭乘電梯到屋頂之後,就可以自行參觀了. 
出了電梯,可先去借語音導覽機,有中文的。 

 

先走到屋頂拍這座玻璃圓頂

 

屋頂上的雕飾

 

 

 圓頂內部。圓形的解說牌說明了國會大廈自1880年代初建 
一直到二次大戰、東西德分裂、冷戰、重建等相關的歷史故事跟照片 

 

 

接著跟著環形步道往上走,導覽機會就所在位置一一介紹窗外景色及建築

     

從圓頂拍出去,左邊為布蘭登堡門 

 

柏林電視塔,可惜有大半被建築物擋住了

 

從步道高處俯視

 

圓頂天窗,夜晚不曉得能不能看見星星 
話說,夏天天黑得晚,我常常天還沒黑就準備上床就寢了呢,哈~

 

步道的最上層

 

總算拍到"整支"電視塔

 

離開國會大廈走回布蘭登堡門,在廣場邊的咖啡色享用早餐,共5.74歐 
座位當然是露天座囉~偶爾也要學一下歐洲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