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Goslar搭RE,需時40幾分才能到Wernigerode,且班次不多

 
不起眼的Wernigerode車站

DSC05867  
在DB車站的旁邊就是Harz區窄軌火車站 
可在此搭乘蒸汽火車上Brocken山 
 
牆上可愛的mark   
當我在附近東張西望想找個點從外面"偷拍"蒸汽火車時 
一旁幾個看似不到20的年輕人好心的指點我大門,那我就不客氣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搭乘蒸汽火車晃到有著巫婆聚集傳說的Brocken山 
單趟車程約2小時,對我這種"貪多"的觀光客而言,時間太長,只好放棄.

從車站走到舊城區約要10幾分,但沿途街道一棟棟可愛的木桁架房屋 
讓我不停按下快門,忙到"忘路之遠近"... 

           
市集廣場-->週五剛好有市集

 
這個小鎮最引以為傲的市政廳,也是代表建築 
現今所見的木造建築樣式原為1492~1497年所建 
1543年時因火災而又重建,算起來也有4、5百年了耶 
 
方便的手拉車 
 
 
另個角度 
Wernigerode官網介紹中,第一句就用了"the wedding town" 
-->"Say "I do" in the Wedding Town Wernigerode!" 
哇喔~~準新人們,心動了嗎? 
   
市政廳細部,外牆上許多不同造型的人偶雕像 
分別有聖人、街頭藝人及魔術師等
 
放大一點看清楚
 
市政廳前金光閃閃的噴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