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是位於Harz地區擁有古老歷史的小鎮,Goslar+Wernigerode 
從Hannover搭RE先到Goslar,車程一個多小時 
之後,再順路往南去Wernigerode,車程也要40幾分鐘 
本來還計劃第3個小鎮,Quedlinburg,但這個小鎮離Hannover實在有點遠 
只好忍痛放棄,成了此次北德行的第一個遺珠之憾 
 
往Goslar的RE慢車上,本來就沒多少乘客的車廂內,突然在Hildesheim站時 
乘客全下光了,我所在的那節車廂只剩我和一個德國阿嬤 
阿嬤似乎有點緊張,不知問了我什麼,天曉得,我哪聽得懂德語 
反正我是確定沒上錯車,只是怕臨時有狀況 
到了下一站,上來一位年輕人,阿嬤又問他, 
當然,我還是聽不懂他們的交談,但我抓住了關鍵字,"Goslar"和"Danke" 
再加上阿嬤露出了放鬆的神情,幸好哪~沒半路被德鐵放鴿子~ 
有驚無險的抵達了Goslar 

 
Goslar車站,要不是有DB兩字,還真看不出是間車站 
從車站跟著離線地圖走,沒幾分鐘,就可來到舊城區

 
這個不曉得算不是入口,但真正的小鎮中心則還要再往前走好幾分鐘

DSC05865
這是要離開時從反方向拍的
  
兩邊都是商店
 
Goslar舊城區內建築有2/3是1850年以前的,因此大多為木造房屋
 
 
左邊白色建築是市政廳Rathaus,建於15世紀 
後方兩座高塔是市集教堂Marktkirche,左右高塔外形不同 

   
市集廣場Marktplatz 
Goslar的舊城區於1992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尤其是市集廣場,更是圍繞了不少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 
來訪這天,適逢週五,廣場上有不少攤販聚集

 
查了一下德語blumenkohl,是花椰菜的意思,這...顏色也太深了吧 
   
 
這輛攤販車賣的應該是豬肉吧  

 
廣場上比市政廳更引人注目的就是這間hotel了 
這棟Hotel Kaiserworth建於1494年,原本是富商的豪宅 
 
 
上頭的雕像果然也是氣派非凡, 據說, 這間hotel一晚起價是200歐 -->等我中彩券吧! 
 
廣場中央的噴泉,頂端那隻是帝國之鷹Reichsadler 
這隻金碧輝煌的鷲鷹是Goslar的象徵 
 
人孔蓋也是以這隻鷹為標誌
 
 從廣場旁的小巷繞進去 
   
 
兩座高塔形狀不同的市集教堂,真是特別~ 
 
 
Bakers’ Guildhall 
上層的半木架凸窗是1557年才加上去的, 外形是原屋的縮小版,簡直太可愛了~ 
 
上層的精雕細琢的裝飾
 
光看這些凸窗就已眼花撩亂
      
在整個Harz山地區的紀念品店大概都可見到這類女巫玩偶     
因為傳說在Harz山脈的主峰Brocken山上, 
每年4月底,女巫們為了慶祝冬天的結束會和魔鬼一起設宴 
因此,Goslar又有"女巫鎮"的稱號.
     
IMAG0635  
在車站附近cafe買的蘋果派,1.6歐;內用的話,要1.8歐
總覺得我每次出國都吃一堆蘋果派
DSC07383DSC07384  
準備離開Goslar,繼續前往下一個Harz地區小鎮,Werniger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