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RVO公車--free by 旅客卡

纜車+遊船套票:29€ 

今天開始,夏令時間結束,時鐘撥回一小時,和台灣時差也成了七小時.
早餐時,和鄰座獨自來旅行的台灣女生聊到欲罷不能
她已經來此3,4天了,今天要直接殺到羅滕堡去(加上轉車時間約要4,5個小時)
另一桌是內地來的,趁著出差之便,順便來此度周末
問他們從哪過來的?
"漢堡."他們回答...
漢堡???漢堡在德北靠近北海的地方耶~~光ICE就不曉得要搭幾小時了...
真是太強了,從德北殺到德南來度周末...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耶拿峰+國王湖
肚子塞得飽飽的,出門囉~~
首先步行到車站去搭RVO公車841,在Jennerbahn站下,下車的地方就是纜車站
買的是纜車+遊船的套票,29€,送了一張耶拿峰的明信片

纜車只能容納兩人

纜車上拍的

纜車有2站,第1個是中繼站;到中繼站時,工作人員都會先問要不要再往上
搭到最頂端(1800m)約需半小時
這應該是我搭過,時間最長的纜車了...(其實心裡一直皮皮挫)
差不多過了一半的路程後,就會看到,山壁上已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雪上還有動物的足跡
到了峰頂,果然是一片銀色世界啊~~(我夢想了好久的....)
天氣很好,山上還出太陽,一點也不覺得冷

從休息處還可以再沿著山邊的小徑往上爬到最高點,1874m
看到那條被雪完全覆蓋的小徑了嗎??
我只走了不到十分之一,就放棄往回走了-->怎麼走嘛~我可不想從山徑上滑下山谷哩!
手腳並用也沒用,穿的鞋子對濕滑的雪一點用處也沒.
等我走下來時,一位東方面孔的婦人用帶有口音的中文對我說:
"很危險呢!路面這麼滑,我沒拿那2根stick的話,根本不敢走上去."
"對啊~所以我就回頭下來了."嘿嘿...我很識時務的
"妳很聰明."她說. (哈~~其實是膽小)

於是,我在底下等老弟"攻頂"的同時,開始瘋狂的玩雪
丟雪球,堆雪人....瞧!!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堆的小雪人哩!
但是,我也看到很多外國人帶著小孩,沒有健行仗,就這麼走了上去-->厲害!
不過大多人的手上一定會拿著2根健行杖
我們在很多地方也常看到這種情形,德國人真是酷愛運動啊~



走上去後拍的景色

頂端有個十字架,這是耶拿峰的最高點

山上還有人在玩飛行傘咧

從峰頂可望見國王湖-->那是我們待會兒要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