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舊博物館,走回hostel稍做休息,下午繼續奮戰 

 
這一區販賣的是藝術作品,所以禁止拍照

   
河邊的跳蚤市場正熱鬧呢 

 
午餐是這攤的咖哩腸3歐+薯條3歐,是我吃過最貴的 

 
這一條長龍一直延伸到左前方的建築裡 
佩加蒙博物館是在另外一棟,入口處有個工作人員手上拿計數器 
出來幾個才能進去幾個,所以我足足排了兩個小時才得以入場 
-->這大概是我史上排最久的隊了  

Pergamonmuseum佩加蒙博物館無疑是博物館島上最熱門的博物館 
看看排隊人潮便知,而且是從早上到下午都是這麼長一串 
它會這麼夯是有其原因的,因為館內重現了古希臘的佩加蒙(今土耳其Bergama) 
所挖掘出,高達9.66公尺的大祭壇Pergamon Altar(180~159BC) 

 
鮮艷藍瓦的Ishtar Gate伊希達門  
這座城門是古巴比倫城北面的城門,約建於西元前5世紀 
目前所見為博物館所復原的面貌。 
     

     米利都市場大門Market Gate of Miletus  
興建於西元2世紀左右,Miletus在今日的土耳其境內,這個展品就是該城市中一個市場的大門 
德國非常給他"豪氣"的從土耳其整個搬過來

接著來到了大廳,整座大廳的展品就是鎮館之寶

 
佩加蒙祭壇Pergamon Altar 
1880年代,由德國人所發現並挖掘,後來與土耳其政府談判 
把全部的遺跡都搬回來柏林博物館修復-->了不起,又是整座扛回來~ 
  
可惜另外一邊還在整修,但是光坐在階梯上就很有fu了 
想想,我正坐在2千多年前的階梯上耶! 
 
祭壇上有著各種雕像描述著希臘神話故事
DSC07189  
從階梯上往下拍

 

 
總覺得之前在法國的博物館也是看了不少缺了頭部的雕像

         

DSC07154  
遊船上滿滿的觀光客 
 
Bodemuseum,但我已經沒力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