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整天都耗在博物館島上,藝術薰陶非常充實的一天 
(實話:非常摧殘雙腿的一天) 
 
從我住的hostel散步過去,大約只要十來分,走過這座橋,然後再往博物館的方向走 
 
會先望見這座博物館,Bodemuseum

 
早上八點半,天空陰陰的,博物館當然還沒開館 
反正我也是打算早點來拍照的

  
星期六,河邊的市集也才剛要開市,商品都還沒擺好呢

 
沿著河岸,邊走邊拍; 
今天的天氣像台灣的初冬><  

  
形狀奇特的建築--洪堡資訊館Humboldt-Box 
這是為了介紹柏林城堡的重建工作而設置的資訊館,也作為舉辦各種展覽及活動會場 

    

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博物館島,島上共有5座博物館。 
但我只參觀了其中3座,是說,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 
光是排那間最熱門的佩加蒙博物館就耗掉了我兩個小時 
要不是因為隔天一早就得離開柏林,我還真想改天人少時再來咧! 
好啦~等我拍完照,走回去時,佩加蒙已經排了一長串,此時,離開館時間至少還有四十分以上咧 
天氣冷颼颼(其實是因為我穿著短褲><),只好先在附近拍長廊,走動走動 

     
待10點開館時間一到,趕緊閃進這間新博物館Neues Museum  

 

持博物館PASS無須換票,直接給服務人員刷條碼 
新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是掛在廊柱的那副古埃及美女,可惜美女不給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