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城鎮完全是臨時起意而來的,唯一的印象也只是在地球步方中瞄過一眼 
至於為什麼會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殺到Rostock來呢? 
怪只怪Deutschland-Pass實在太好用啦~無限度的容許我善變的任性 
於是我從Schwerin搭了近一個小時的IC,來到這座"洋溢著清爽北歐氣息的漢薩城市" 
-->這是旅遊書"地球步方"的形容 

2014-10-12_101820  
Rostock的地理位置,它是前東德時代最大的港灣城市 
不過說是港灣城市,它和漢堡一樣,都是位在河口處 

  
Rostock Hbf 
在沒有旅遊書也沒下離線地圖的情況下,匆匆掃了一眼車站前的地圖 
就憑著直覺踏上車站前的大馬路,朝著"我認為是"舊城區的方向出發囉~~ 

  
沿路隨手拍

 
走了約15分鐘,終於望見這座古城門Steintor 
本來中途有幾次想放棄打道回府的說...還好有堅持 

 

保留了部份的中世紀城牆,過了這座城門,就是舊城區了 

 

位於城門旁的建築 The House of the Estates,建於1890年 

 

  

帶有荷蘭式的文藝復興風格的Steintor城門重建於1574至1577年間 

 

接著來到了新市集廣場Neuer Markt 

 

面對著廣場的市政廳Rathaus   
後方的小小尖塔還真是可愛~ 

  

又遇到市集

 

廣場中央的雕像 

  

    

St. Marienkirche,建於1230年,是Rostock最重要的教堂

 

   

這間麥當勞夠酷吧 

  

這裡的建築跟南德大相逕庭,而且跟其他我所見過的北德建築又不太一樣 
果真是北歐風??    

 

建於1419年以其悠久歷史而自豪的Rostock大學 

 

        

走回車站途中,路經一排彩色公寓,色調令人賞心悅目 

  

回漢堡的IC上突見彩虹橋,炫麗且完美的在天空劃出一條弧線
轉身翻找背包中的相機時已來不及,anyway,有時雙眼也可以是相機吧!
我會好好地記得,某年某月在歐洲的旅途中,遇見這麼一道炫目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