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來到法蘭克福,已是5年前的事了...飛也似的日子...追著人跑,把人都跑老了。

好了,感傷完畢,進行下一個任務,買PASS
由於總共要停留約3星期,故我選擇的是德鐵夏季限定的Deutschland-Pass
每年只在6月底至9月初發售,使用效期是一個月.(但明年會不會開賣,還不知道)
也就是,可以在一個月內無限搭乘DB旗下及配合的私鐵,包括ICE,IC,RE,RB,S等車種和IC巴士
我買的是單人的,要價309歐,在售票機就可買到.
粗略估算一下,停留的20天中,我至少得花500歐以上的車資.

DP
Deutschland-Pass,小小一張紙,價值台幣12000多

IMAG0556  
法蘭克福機場分兩個車站,一個是長途的快車站,在地上2層;另一個RE,RB等慢車的站則是地下1層
我要搭IC到Koblenz,因此月台在地上2層.
IC上,跟我同個車廂裡,坐了兩家日本人,輕裝便行,看起來似乎是居住在德國,
但說實在,那兩家人還滿吵的,整車都是他們的聲音。

 
Koblenz Hbf位於第1月台旁的locker,寄個28吋的行李箱,要4歐-->這趟最便宜的

 
Koblenz Hbf(中央車站)
走出中央車站,先順著站前的Lohrstr.往河邊的方向移動, 
這次仗著有離線地圖,走得很隨興,也不怕迷路,反正GPS會帶我回到車站
 
 
亂亂走,走到這片有著繁花和綠色草皮的廣場 
啊~~~果然是夏天才能見到的景象呀!
 

 

Kurfurstliches Schloss" (Electoral Palace) ,選帝侯宮,現為市府辦公室 
接著往北走,來到了萊茵河邊
 

 
位於河邊的Preusisches Regierungsgebaude 
 
這是另外一側,寬度約有158m,就算用了廣角鏡頭,也很難拍進去,可惡~
 
人孔蓋上的圖案是小男孩雕像噴泉-->沒找到這個據說與德意志之角齊名的景點 (其實是沒去找XD)
然後再繼續往北走一點,就可找到纜車站
 
纜車站
Koblenz纜車票  
我買的是纜車來回與城堡Festung Ehrenbreitstein的聯票,11.8歐 
  
想要欣賞Koblenz最著名的景點--德意志之角,及兩河的匯流處,最好的方法就是從纜車上俯望 
因此,上了纜車,趕快找個最前面的位子,大拍特拍
 
   
前方的三角形平台即是德意志之角(Deutsches Eck),及矗立於高台上的威廉一世雕像 
 
纜車繼續爬高,明顯的可以看到Mosel河與萊因河的交匯之處 
混濁的那條是萊因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