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31


今天終於要去參觀大名鼎鼎的金閣寺(鹿苑寺).在門口,又遇到了韓國團,台灣團,西方團.金閣寺果真遠近馳名啊!好玩的是,從入口一進去,到某一定點,警衛馬上接過我手中的相機,迅速的幫我拍了一張以金閣為背景的相片.於是,只見他不停的接過相機,按下快門....服務之周到,簡直嘆為觀止!老弟去年在賞楓的大旺季前遊,可就沒如此幸運了.


離開金閣,我們從北野白梅町站找到了京福電鐵的車站,準備搭電鐵去嵐山.沒想到,怎麼都找不到嵐山這一站,我的日文程度實在無法消化日本人又快又長的對話,同伴說:"我來."拿出紙筆,寫了嵐山兩字,再加一個問號,站務員馬上拿出電鐵的路線圖向我們說明.可見,路不一定長在嘴巴上,也可以長在紙上.


原來它的路線是T字形,我們得坐到中間站換車,華航送的関西二日乘車券終於登場.這張在台灣買要1千多的乘車券對一直轉車,換車的我們來說,簡直是神仙.只要上,下車把卡插入機器即可,不用買票,也不用站在精算機前用力研究該怎麼補價差.靠著這張,我們在一天內從京都北邊的嵐山,殺到南邊的宇治.老弟簡直偑服得五體投地(這是我自己幻想的)!


值得一提的是,從嵐山到四條大宮站的電鐵,中間有一段電車是行駛在地面上的.幾年前跟團去舊金山時,看到這種地面電車,很想跳上去,無奈跟團是沒什麼人身自由的....


話說興奮不已的"劉姥姥"一直站在司機身後拼命的按下快門,突然,電車停了下來,原來是遇上了紅燈.


這麼好玩的電車,哪時台灣也來玩玩?


在台灣,曾在報紙上看過,京都公車每站必熄火.雖然沒有每一站,但只要停車或等紅燈時間有點長,司機都會熄火.大概是為了減少空氣汙染吧!


感想:其實日本的月亮也沒那麼圓......好吧!是有比台灣圓一點.我不甘心的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