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陶伯河畔的浪漫小鎮--羅騰堡,

早在1400年左右,它就是神聖羅馬帝國中德意志民族最強大的城市之一,

"三十年戰爭"結束後,羅騰堡迅速喪失了原有的勢力和規模,淪為無足輕重的小城

然而,在其他城市現代化的同時,羅滕堡將自己的古老建築保留了下來.

今天,它幾乎是外國觀光客來到德國的必訪之地.

抵達羅滕堡時,已近傍晚了;隔天霧未散去的中午,又匆匆離開
因此我只見識到她迷人的夜晚及如霧中如夢似幻的面貌...無論何種面貌,我將只為她陶醉...

經典必拍之處--普連萊小廣場(Plonlein),是德國最漂亮的中世紀街景之一

下方是白天霧未消散的普連萊小廣場-->來個對照版

夜晚的街道,商店多已打烊

隔天早上八點多,出門閒逛時,瀰漫在晨霧裡的小鎮依舊沈睡,我彷彿也在夢裡回到了中世紀

分不清是夢幻還是真實...不要捏我,不要叫醒我...我一點都不想醒來...

霧裡的市政廳-->朦朧美啦~~

下方這張也是市政廳哦~









市議員飲酒廳--它在當時是只有市議員才可以出入的地方

相傳在1631年,天主教軍隊前來攻打信奉新教的羅騰堡,堤力將軍一時興起,許諾說:

"如果哪位議員能夠一口氣喝完三又四分之一公升的葡萄酒,羅騰堡就可以免受侵略"

此時,老市長努施跳出來,喝下了全部的量,挽救了羅騰堡.

絞架門--原是羅騰堡的刑場

車頂堆滿了禮物

羅騰堡的名產--雪球,試吃了一小塊,它是炸過後再灑上糖粉,有多種口味

拍也拍不完,po也po不完的櫥窗商品和招牌

泰迪熊專賣店門口,和人一般高的泰迪熊-->是德國最大的專賣店

門前裝飾得超可愛啦~~

路上看到郵差正在送信,他是推著這個黃色的郵袋,邊走邊送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