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ensburg-->Nürnberg 
 
交通:6歐(非原價) 
 
逛完Regensburg,回車站取行李準備搭車到Nurnberg,未來停留3晚的城市,也是德國城市中,唯一去過2次的。 
Regensburg到Nurnberg這一段,當我在DB網站想買特價票時,發現早已售罄, 
售完就算了,乖乖的在售票機前排隊唄! 
沒想到....此時,竟然有人來"搭訕"........... 
哈~~別想岔了,是持邦票想湊票的人來問,是不是到紐倫堡? 
 
解釋一下,德國的邦票是這樣滴 
拜揚邦票(Bayern-Ticket)為例,團體邦票29歐,個人邦票21歐 
簡單來說,就是獨自旅行得花21歐買票;但如果5人一起旅行,1個人只需花不到6歐的費用-->對可憐的單飛者真是不親切~ 
那如果你們只有2,3人怎麼辦呢?就是像我遇到的情形囉~ 
反正我也不怕被賣掉(應該也不會有人要買吧!哈~~) 
於是這段原價18.5歐的旅程,我只付了6歐給帶頭湊票的人 
候車期間,還看到其他團在找share車票的人呢! 

2009年秋天來過一次紐倫堡,這次到訪只是將之當成一個住宿點, 
真正想逛的是另一個世界遺產Bamberg及紐倫堡周邊。 
不過照片還是要po啦,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的風貌....如果可以,我也很想春夏秋冬都走上一遭.... 


紐倫堡車站月台

By the way, 紐倫堡中央車站的2樓有間24H營業的漢堡王,它有免費的wifi,
在1樓就可收到訊號,旅館沒免費網路可用,我都是趁等車時上網低....

舊城區的城牆

舊城區從Konigs門進去,是熱鬧的Konig大街,一整排都是商店 
小巷拐進去,還是商店....即使是寒冷的雨天,還是不少遊客 

在紐倫堡遇見台灣的珍珠奶茶,但是價格很不台灣 
這時又要慶幸....幸好我不愛珍珠奶茶 
這家店開在靠近舊城區的地下道 
從中央車站的地下1樓走地下道,快到舊城區時就會看到它 
看樣子,生意不錯哩! 

價格表

星巴克的試吃會,本想湊過去吃一下,但最後還是決定拍照就好

有人說要買樂透....  可是....我沒錢買啦

聖羅倫茲教堂(St. Lorenz Kirche) 

奇怪的雕像

這座塔下方的拱門,竟然是地鐵的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