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抵達巴黎已是下午兩,三點了,飯店check in,丟掉笨重的大行李後 
第一個奔向的景點就是離飯店最近的塞納河 
待在巴黎的一個星期裡,我們幾乎每天都要沿著這條河散步 
來來回回,不知走了幾趟..... 
冬天的塞納河,雖然只是一條河水混濁、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河流 
然而卻不知為什麼,仍顯得風情萬種...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認為巴黎是浪漫的-->巴黎大街髒亂,不小心還會踩到狗大便 
街上,地鐵裡睡著流浪漢、不少人帶著全部家當,以馬路為家、小偷,扒手,搶劫案件層出不窮.... 
然而我卻同意海明威在其回憶錄中致友人的那段話: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隨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1950年
 
 
我不年輕,也沒在巴黎待很久,但我想我還是幸運的 
至少...我出席過這場"流動的饗宴"... 

跟著觀光小火車,來一趟巴黎之旅吧~~

從飯店所在的rue du Sommerard,走到Blvd. Saint-Germain左轉 
再右轉Rue Saint-Jacques,一直直走,就是塞納河左岸 
過了橋,是巴黎聖母院所在的西堤島(Ile de la Cite)


雖然嘴裡直嚷嚷著不喜歡巴黎這座城市, 
可是置身在塞納河畔這件事卻讓我莫名的興奮不已 
可能只是因為又實現了一個旅遊的願望;也可能是...不管你喜不喜歡,巴黎都能叫人心跳加速? 

巴黎聖母院(請容日後再介紹) 

聖母院前不知為何擠滿了一堆人,還有SNG車 
後來看了一位客居巴黎的台灣人部落格,似乎是因為復活節的緣故,要更換新的大鐘

新的大鐘

穿過聖母院前的人潮,再繼續往前走

路邊都是賣紀念品的商店


又是一座橋,我們即將離開西堤島,來到右岸

然後來到了有如宮殿般外觀的巴黎市政廳(Hotel de Ville) 
現在所見這棟是1882年重建的. 



和去年在維也納市政廳遇見的情形一樣,廣場也被闢為溜冰場

不可或缺的旋轉木馬

夜晚的市政廳   
屋頂上的燈光忽明必滅,閃爍不停,真的炫的可以 
可惜相機拍不太出來...








夜晚的塞納河與聖母院 
今晚的漫步先到此告一段落,明天同一時間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