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之前訂房時已和民宿說好,請他們到案內所來接(案內所到民宿至少要走上二十分鐘,我可不想在這種下雪天拖著輪子隨時會結冰的大卡行李箱走過去) 

根據網路前輩的經驗,我也依樣畫葫蘆的請案內所的小姐打電話給民宿大田屋,過了約20分鐘,大田小姐來了,開了輛5門的車(她開車有夠猛,倒車時還差點撞到路邊的一位阿嬤)  
開了幾分鐘,車子在一堆厚厚的雪旁邊停了下來,咦?到了嗎?怎沒看到合掌屋?
大田小姐:"抱歉ㄋㄟ!另一條路比較近,但車子不好停......"說著就帶我們踏上了厚厚的雪堆...

看到了嗎?深陷在雪堆裡,只露出斜屋頂的就是我們今晚要投宿的合掌屋-大田屋啦~ 

可憐的我們兩個阿信,吃力的提著重重的大卡皮箱,爬上”雪山”,走了一小段路(感覺像從忠孝東路一段走到五段這麼長>"<),再走下”雪山”,終於看見大田屋的門...

停車場在哪啊?早被雪淹沒了吧!

大田爸爸和另一位不知名先生正努力除雪

大田屋雖然離停車場比較遠,但它離展望台較近,而且它是白川鄉內少數能用e-mail訂房的民宿-->據說很多民宿都需要親自打電話去訂才收,傳真也沒用;有時call過去,一聽是外國人,多數民宿也不收。不過那是我在網路上聽來的,實際情形不曉得如何。真的沒辦法的話,還可以請白金秘書訂的。 
一晚公定價,每人8400円,一泊二食,每間民宿都是一樣的價格,冬天還要再加暖氣費400円,共8800円。

正門玄關

走廊,共有5間客房的樣子,我們的房間就在第一間,玄關的旁邊

房間不大,約只有6帖榻榻米,陳設也很簡單,全是木板隔間,所以每個人的動靜都聽得清清楚楚,隔壁香港人聊了一整晚,我們也聽了一整晚。=_=
但房內還是有讓我愛不釋手的好物-暖桌是也。  
鑽入暖桌.....我突然能了解交響情人夢裡千秋第一次鑽暖桌的心情了...難怪後來千秋會就此沈淪,差點無法覺醒。(好像嚴肅了點...這話題)

噹噹噹噹....就是這暖桌

我還掀了它的"裙子",偷拍一張.....  
原來底下長這樣哦  

桌上備有給客人的仙貝及熱茶

替我們check in的大田媽媽很健談,還指引我們往展望台的路。接著她又說明了一些住宿的注意事項才離去。

大田屋的晚餐是六點開始。用餐地點是在有地爐的房間。走進用餐的房間,才見到今晚其他投宿的客人,有一組香港女生,一對香港情侶,一組日本女生,再加上我們兩個台灣人,八個全是亞洲人。

 

小地爐

地爐上吊著草鞋

現在才想到,只顧拍晚飯,忘了拍用餐的房間>"<

飛驒牛

我最愛的烤魚

飯有兩種,另一種是白飯   
大田小姐說,米和蔬菜都是他們自己種的,還說了米的名字,不過我有聽沒有懂       
日本的米飯真的好吃,我每餐幾乎都要吃個一碗以上。回台灣不曉得會肥幾斤?

不管了~回台灣再來擔心吧!

一大鍋的味噌湯就放在地爐旁溫著

這壺清酒要525円 

大田小姐問要啤酒、清酒或茶時,本以為是撒必思來著,所以要了一壺。隔天付帳時才知道要收費  

飯吃到一半,大田爸爸端了幾壺清酒及酒杯出來,向每桌的客人敬酒。杯子很特別,我好像喝了兩杯(忘了)大田爸爸很健談,無奈言語不怎麼通,所以他敬完酒又回到日本客人那桌聊。

早餐則是七點半開始。照例是擺滿了桌子。

飛驒高山有名的朴葉味噌,烤過後配著飯吃。味道偏甜也偏鹹。  
不過,相信我,光這道就能讓你扒下一碗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的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